close

DSCN4553.JPG

 首圖:八卦茶園,我們來啦~~~~ 

 

經過了一場激烈又熱血沸騰的爬天梯之旅後

時間也來到了下午快一點鐘~

其實打從上天梯的途中

我就一直被這個"八卦茶園"的招牌給吸引著~

想說如果爬完還有時間的話

一定要再去看看!

 

其實爬完天梯之後我們是打算要直接下山吃中餐的

不過滿巧的是我們在停車場休息在等著烤香腸的時候

聽商家說八卦茶園也是個滿值得去看看的景點

而且就在天梯的對面山而已

 

再加上他也很推薦他們自家的黃金脆皮雞

(上天梯的途中就一直看到他們家的廣告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訂了脆皮雞,再過去八卦茶園看看

看完之後再去吃中餐囉~

 

不是我在說

雖然老闆說是在天梯對面山

不過我們也是開了快40分鐘的車子才到哩!

因為要經過好幾個山頭才會到對面的山頭啊!!!!!

 

軟鞍茶園又稱為八卦茶園,因為地形奇曲形如斗笠,因此這裡成為知名的攝影景點

一圈圈環繞的茶園,像極了八卦

這裡的環境婉如人間仙境,山中風景幽美,茶香四溢,另人嘆為觀止

幸運的話,您還可以見著採茶的姑娘美麗的身影………

(以上為官網介紹)

DSCN4551.JPG

 

雖然有點遠

不過真的很開心有上來這裡耶!

這裡除了空氣好之外

氣候也超涼爽的啦~~~~

 DSCN4547.JPG

 

但是滿可惜的是

我們到的時候遠方的山景起了霧

所以美景的部份就看的不是很清楚了

DSCN4548.JPG 

 

登愣~

眼前的這塊茶園,就是傳說中最美麗的八卦茶園啦!!!!

(不好意思,我的小相機拍不出茶園的美麗啊~~)

DSCN4554.JPG

 

其實上八卦茶園的途中

沿途就經過了不少的美麗茶園

我發現到只要是有點規模外加依著地型所種出來的茶園

都超美的啦~ 

DSCN4558.JPG

 

既然都來到了茶葉的盛產地

怎麼能不來喝個茶呢~

於是我們就選了在八卦茶園正上方的雍富休閒茶莊來泡茶和休息一下囉!

DSCN4562.JPG

 

這裡有個好大的觀景台

旁邊也有好多室外位置提供大家喝茶、聊天和欣賞風景

從這裡看八卦茶園也是超美的啦! 

DSCN4563.JPG

 

真的好可惜~

都來到這裡了竟然起了霧

 

其實處於比較高山的地方

所以下午起霧的機會也很高

不然天氣好的話往下看風景一定超美的!!

DSCN4566.JPG

 

不過還好霧也不會說特別大

還是看的到美麗的茶園囉~~~

是說遠方還有一群採茶姑娘正在辛苦的採茶呢! 

DSCN4568.JPG

 

叫了一壺茶來泡

這裡的老板娘好親切哦~

除了讓我們知道茶的知識之外

也跟我們像朋友一樣開心的聊了不少天呢!

DSCN4570.JPG

 

而且還好貼心的招待了我們一盤好吃的小點心

是竹炭花生和竹炭餅耶~ 

DSCN4572.JPG

 

看安安吃的如此認真

就知道這個餅有合他的口味啦!

DSCN4574.JPG

 

爸媽正在和老板娘聊天中~

DSCN4575.JPG

 

我和安安自拍中~

 (請忽略安安狂嗑餅乾的表情)

DSCN4576.JPG

 

如果近距離去拍茶園的話也是很好拍耶~

不過因為剛爬完讓人軟腿的天梯

請原諒小花我還沒恢復那疲累的身體

所以就沒有去近拍茶園了啦! 

DSCN4585.JPG

 

但是我有拍了美麗的荷花呢~ 

DSCN4588.JPG

 

喝完了茶,也買了一些茶葉和竹炭花生之後

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因為接下來黃皮脆皮雞還在等著我們呢~

於是我們就慢慢開下山囉~

DSCN4590.JPG

 

再見啦~

美麗的茶園

有機會的話再來拍拍你們囉~~~

DSCN4591.JPG

 

對了!

這裡因為比較高山

所以冬天氣溫低加上絛件適合的話

這裡也是會下霜的呢!

白濛檬的一片我想一定也是超美的啦~

DSCN4592.JPG

 

因為這裡是產業道路,所以路算滿小條的

記得來這裡的朋友要小心會車哦!

DSCN4593.JPG

 

最後再給大家看看幾張美麗的茶園照吧~

DSCN4599.JPG

 

太美了!

DSCN4603.JPG

 

好環境啊~~~

DSCN4605.JPG

 

美到無法形容~

DSCN4607.JPG

 

 

~~~~~~~~~~~最後一站的分隔線~~~~~~~~~~~~

 

吃完了黃金脆皮雞之後

我們就慢慢的開下山準備要回家囉~

 

結果沿途又被我們看到一個921地震園區的招牌

好奇的我們當然是停下來去看看囉!

 

走上去之後

果然看到了一個讓人看到會心怕怕的場景

我想921這場大地震

對於很多人來說雖然十幾年過去了

那個可怕又讓人驚嚇不已的回憶一定是忘不了的吧!

DSCN4613.JPG

 

這棟房子就是當時的一個可怕見證啊!

有看到嗎?

一樓整個是不見的狀態呢~

DSCN4614.JPG

 

連摩拖車也被硬生生的壓在下面動彈不得~

DSCN4615.JPG

 

是說我到現在都記得當時那天半夜天搖地動的感覺

DSCN4616.JPG

 

而且我還記得地震後第三天

因為一直聯絡不到住在豐原神崗附近的阿姨  (當時有些地區電話是完全不通的~)

於是媽媽就開車和我一起去到神崗直接找阿姨了

DSCN4617.JPG

 

我真的印象很深刻

一到了神崗

眼前所見的好多房子就像這樣子

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DSCN4618.JPG

 

而且當時路上還是有好多軍人在搶救受災現場

我也看見了不少地上還放了白色的布呢!

DSCN4619.JPG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頭皮發麻

我只能說

真的要好好的保護地球和珍惜生命、家人和朋友相處的時光

因為何時會有這種可怕的天然災害發生

真的沒有人知道

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啊~~~~   (遠目)

DSCN4620.JPG

 

 

好啦~

這次的遊記也即將尾聲

不知道大家還喜歡嗎?!   

 

最後

就用二張可愛的狗狗照片

當作結尾吧~

DSCN4626.JPG

 

 太可愛了啦~~~~~ 

DSCN4624.JPG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