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795.JPG  

我們又一起回娘家啦~~~~  

 

距離上次和姊姊一起回娘家已經好久囉!

因為姊夫放假的時間大部份都在平日,一段時間才會輪到休假日

而吳先生放假的時間都在假日

也因為這樣一直找不到可以相約一起回娘家的日子啊!

這次剛好有機會可以相約,當然說什麼也要排除萬難一起回娘家啦!

 

這次回去是10月底,草莓才剛種下去半個月吧!

所以都還在照顧和整理田裡面溝底土的階段

等一切都弄好了才會準備蓋塑膠布囉~

DSCN3704.JPG

 

一年比一年炎熱的關係,再加上今年真的熱到一個不行

草莓苗這些嬌客受不了高溫環境而沒辦法好好生長

所以今年大家的草莓苗整個大缺啊!

 

也因為這樣,今年我們家只有種這份田

另一邊跟人家租的田,因為不夠草莓苗的關係就休息不種了

 

這樣也好

爸媽也可以少種一點就不會弄到那麼累啦! (這一邊就夠他們忙的了!)

DSCN3707.JPG

 

哦~對了!

大家應該有聽過"人面蜘蛛",但你是否親眼看過它呢?

這次回去,在我們田裡就出現二隻啊!!!

 

跟大家報告一下,人面蜘蛛本人長的挺大隻的柳~~~~~ @@

整個蜘蛛的身體+手,差不多跟我的手掌大吧~

而且結的網也很大很利害,所以一些不長眼的昆蟲被網到的機會是很大的!

 

雖然近拍它時超怕它會忽然撲過來的

但是為了拍下它嚇嚇(喂!!!)大家,小花我可是很用心去拍它哩~

拍完之後我就腿軟的手刀跑掉了!

DSCN3701.JPG

 

另外一隻在工竂邊的鋼架上結網的人面蜘蛛就比較衰了!

因為下午我們到田裡的時候,就發現它老兄死掉在地上啦!!!!!

 

問了一下爸爸,才知道原來這隻人面蜘蛛是被類似虎頭蜂的蜂給咬了!

有些蜂會吸昆蟲的身體汁液當食物來源

而這隻可憐的人面蜘蛛就是被當成飲料(?)被吸乾了~

DSCN3703.JPG

 

因為田裡面沒什麼事情的關係

所以我們就在工寮這裡玩和到處拍照了~

 

這裡有小黑蚊的關係

所以每次來這裡都要全副武裝才不會被叮到爆啊!

DSCN3708.JPG

 

大家不是穿上長衣長褲就是換上了袖套

只有鐵齒硬不穿袖套的吳先生還是老神在在的穿著短袖

DSCN3710.JPG

 

這是姊姊的女兒,小沛。今年已經升小學二年級囉!!

還記得妳不久前還是個小娃兒,現在都快變成少女啦!

哦~~~時間真的過好快啊!

DSCN3711.JPG

 

小沛把棉花糖上面的小蝴蝶結拿來挷在手上當成戒指啦!

果然是小女生才會有的夢幻情節~哈哈!

DSCN3714.JPG

 

吳先生真的耳朵很硬,一直跟他說會有小黑蚊所以要穿袖套,硬是不肯聽哩!

還回嘴說我是控制姊…… 

好啊!!你等一下被咬到全身發癢就不要說我沒有提醒你蛤~~~~

DSCN3717.JPG

 

跟耳朵很硬不肯穿袖套的吳先生拍些照吧~

DSCN3720.JPG

 

看的出他很無奈吼~

DSCN3721.JPG

 

有沒有~~~~小黑蚊真的很兇啊!

姊姊就是因為剛來田裡還來不及穿雨鞋

腳兒都被可惡的小黑蚊咬到好幾個包在那裡狂抓啦!

DSCN3723.JPG

 

這時的安安因為有小沛姊姊陪玩

所以整個超high的呢!

DSCN3725.JPG

 

二個人一起玩車子中~

搶玩具好像都是每個孩子都會有的過程吼!

這二隻玩一玩還給我互搶車子,結果就被我河東獅吼罵人啦~

DSCN3726.JPG

 

說到這次看到他們二個玩車子玩到會互搶

我想也是每個家中孩子在一起玩時多少會遇到的情況吧~

DSCN3728.JPG

 

我不會因為小沛年紀比較大而要她把車子都讓給弟弟玩耶!

哪有年紀小就有獨佔玩具的道理呢?

因為對我來說,這樣子的行為就叫做"寵小孩"

在我的字典裡面,這三個字是地雷不可踩的啊!!!

 

玩具,當然要輪流玩啊!!!

DSCN3729.JPG

 

所以看到他們二個搶玩具的當下

我就直接把車子收起來,當然安安就大哭了

不過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機會教育

 

之前安安看巧虎時也有介紹"玩玩具要輪流玩"這一塊

只是這次在現實生活第一次遇到,難免會有失控不講理忘了該有的原則

做父母的就是要在這時候把規則講清楚啊!!!

不然看巧虎是看假的啊?!

DSCN3730.JPG

 

 此時的外婆正在處理草莓苗~

DSCN3732.JPG

 

我們這群小毛頭們就在田裡喝起了飲料來  (這樣對嗎?!)

DSCN3734.JPG

 

這二隻喝起飲料的樣子,還挺像的耶! XDD

DSCN3735.JPG

 

一不注意安安,他就狂喝了起來!

等到發現了,都快被他喝光啦~~~@@

DSCN3736.JPG

 

哦~對了!

這是安安當天在10元商店得到的新戰利品,一台50元啊!

DSCN3739.JPG

 

看這二姊弟一起玩車子的模樣還滿有趣的~

DSCN3742.JPG

 

妍妍妹因為還小的關係還只能躺在推車上面看著大家玩

有看到妍妹翻過身了嗎?

她可是對安安和小沛姊姊在那裡跑來跑去的充滿了興趣啊!

DSCN3746.JPG

 

好啦~~妳乖!

等大一點就可以和安安哥哥和小沛姊姊一起玩了吼!

DSCN3749.JPG

 

這次回來

安安的腳已經夠長可以騎到這台腳踏車了呢~^^

DSCN3752.JPG

 

小孩子真的要有伴啦~

雖然孩子聚在一起很吵,不過也因為這樣現場很熱鬧呢!

DSCN3755.JPG

 

後來我又跑去跟吳先生拍照

很愛模仿人的吳先生還超機車的模仿我在笑的樣子 (最好我是這樣笑的啦~)

DSCN3756.JPG

 

他真的很不想跟我合照,不過我硬是要拍啊~~~

DSCN3757.JPG

 

跑也跑不掉的情況下,吳先生只好露出這鼻孔放大的無奈表情了!

DSCN3758.JPG

 

看吧!就跟你說了吧~~~小黑蚊很兇滴!

DSCN3759.JPG

 

被小黑蚊咬到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啊~~~

癢到一個極點,不抓又不行,超難受的啊!

DSCN3761.JPG

 

雖然妍妍妹只能躺在推車上,但是她也是全身包好好的呢!

DSCN3764.JPG

 

小沛姊姊跑來跟妍妍妹合照啦~^^

DSCN3767.JPG

 

話說妍妍妹最近很愛盯著東西看耶~

雙眼發直的模樣真可愛~^^

DSCN3768.JPG

 

哇哦~

這張安安騎車的樣子還真帥! 

DSCN3769.JPG

 

後來車子換小沛姊姊騎,安安就跑來推車旁邊看妍妍妹啦!

DSCN3775.JPG

 

小沛姊姊騎車的樣子也太帥了吧!

恩~~~放手騎車

記得我們小時候也曾有過這樣子的騎車方式

現在看來還真搞笑,哈哈!

DSCN3778.JPG

 

放手騎車最帥的方式就是要比"耶"啊~~~

DSCN3780.JPG

 

從安安看直了眼的情況看來

相信他在不久的將來,也會想學小沛姊姊這樣騎車吧!

DSCN3782.JPG

 

小沛姊姊的腳兒真長,騎這台車已經很勉強囉~

DSCN3783.JPG

 

後來姊姊不知從哪裡抓來了一隻死後僵直的螳螂

小沛這孩子,竟然一點兒也不害怕的抓起來拍照耶~~~ 

DSCN3787.JPG

 

拍完小沛之後,我轉眼一看就看到吳先生出現這詭異的動作

吼!!!!!! 原來是被小黑蚊咬到一個歪腰了吧~

DSCN3788.JPG

 

就跟你說過要穿袖套了吧~~~~

硬是不肯穿,現在知道癢在狂抓覺得很爽吼!!

 

吳先生:哦!好爽,好爽~

DSCN3789.JPG

 

咳!看完了搞笑的吳先生後

還是讓大家看看溫馨的家人畫面吧~ (吳先生:我不是妳的家人嗎?!)

DSCN3791.JPG

 

後來到了下午吃點心和小休息的時間

外公也過來這裡坐著吃麵包啦!

DSCN3792.JPG

 

安安和外公的合照~

這時才發現其實安安跟外公也有像哩!!

DSCN3794.JPG

 

全家人聚在一起,就算沒有做什麼事情,也是一種甜蜜的幸福啊!

DSCN3798.JPG

 

最後,就用這張幸福的時光來當作結尾吧!

(吳先生:啊我咧?!)

DSCN37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