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083.jpg  

各位叔叔阿姨~~~~請記得有事沒事就去刷個本子吧!!! 

 

咳!

為什麼會要這樣子講呢?

因為平常沒有習慣刷本子的我

差點兒就要把一年多一點的育兒津貼給弄丟啦!!!!

 

話說最近幾年政府對於育兒方面有了不少新的補助

像是0~2歲的育兒津貼就造福了不少在家照顧孩子的家庭啊~

(要有一方沒有工作才能申請)

剛好就是從安安出生那年沒多久開始有的

 

所以妍妹出生後

我也去申請了這個可以每個月領2500元的育兒津貼

申請合格的話,政府就會自動把錢在每個月匯到戶頭去一直到孩子二歲

 

就在今天因為剛好有事到郵局繳費

想說好久一段時間沒有刷本子了,於是就帶著本子去刷

後來我看了一下明細

奇怪?!怎麼沒有育兒津貼的明細出現在上面蛤???

從去年一直到這個月都沒有任何一個月的育兒津貼的明細在上面耶~ 

(我超過一年沒刷本子)

 

於是就打電話去在地的區公所詢問

後來經過調查才知道

原來是原本該匯到我戶頭的錢

因為當初承辦人員輸入資料的失誤

把錢匯到另外一個同樣也是有辦理育兒津貼的別人帳戶去啦~~~~ 

還好經過交叉比對資料後才知道發生了這樣錯誤

 

聽區公所的相關部門人員說

當他們打電話追到對方家希望可以把多匯的錢退回來的時候

對方竟然跟她說"誰叫妳要匯錯?!"的話出現……

 

不過區公所這邊態度也很堅定的說

如果對方真的不肯退回多匯的津貼

他們也會寄存証信函給對方 (走法律途徑)

 

而原本該是匯到我戶頭的津貼

也會在下個月匯進來

 

說真的~

當我在聽到這些話的時候

我也在心裡面想

如果是我收到這多出來的錢,是否會主動退回呢?

我想應該是不會吧?  (是錢嫂來著嗎?!)

 

不是因為我想私吞這些錢

而是天兵+神經超大條的我根本不會發現那是多匯一筆出錯的錢啊!!!!

反而會想說政府的效率真好

竟然在同月份把下個月的錢也先匯進來了…… 

 

天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

不是你的東西,真的不要亂拿

因為往往在貪心的過程中,自己失去的反而會更多!

 

這次的事件

說真的區公所、我、對方這三方面都有不對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區公所承辦人員的失誤+我沒去刷本子的失誤+對方收到錢不太願意退回的失誤)

還好在我刷了本子之後發現錯誤

即時告知區公所處理才結束這場美麗的錯誤

 

經過這件事之後

也提醒了我一件事

那就是~

雖然戶頭裡面沒有什麼錢

但還是要三不五時就去刷本子啊!!!!!!!!   (畫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