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909.jpg  

我只能說,為母則強啊~~~~~  

 

當媽媽的人都知道

"懷孕"這件事真的是用再多的言語也說不完過程中的血淚史啊!!!

 

從一開始知道自己懷孕

到後來身體開始出現了不同的變化 

每天都是新的挑戰!

 

像是一般常見初期的孕吐、食慾不振、嗜睡……等

這就夠讓人難受啦!

 

好不容易到了中期才比較舒服一點

但是此時的肚子也漸漸的變大、身材也漸漸的走樣

 

終於撐到了後期

才發現原來最痛苦的才是後面

不但要承受一天天愈來愈沉重的肚子重量

有時候還會出現像是耳鳴、水腫、貧尿、或是體質的改變……等等的身體變化

 

IMAG2915.jpg   

 

我個人算滿幸運的了

因為體重控制的還算可以 (到現在差不多重了八公斤)

所以我最害怕的水腫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過

 

但是說真的

到了後期之後要一整天應付這沉重到不行的身體

真的是非常的疲累啊~~~

 

除此之外

到了後期之後

每天晚上的睡眠品質也是讓每個媽媽都很害怕的呢!

因為肚子非常大的關係

所以要正躺睡已經是非常困難的了 

(不過我這胎到後期還是有正睡耶~)

(雖然常會呼吸困難,不過就趕緊翻側身就好了)

 

也因為這樣

"找個一個好睡覺的姿勢"就變的好重要哦!

 

IMAG2916.jpg   

 

再加上後期的子宮收縮問題

我想也是每個準媽媽們很害怕的事情吧~

 

肚子緊到一個不行之外

還會伴隨著呼吸困難和心臟壓迫的感覺

如果是發生在半夜正在熟睡的時間

真的是會痛到醒過來呢!

 

呼~~

這些只是一般常見的孕期狀況

但是每個媽媽的狀況不同

有時候更慘的問題都會出現

 

所以到了後期這段日子

媽媽們都只能咬緊牙根過日子

期待卸貨的那天到來啊~~

 

最後在這裡要跟各位即將要懷孕

或是正在懷孕的媽媽們一個大大的鼓勵

 

雖然很辛苦

但是看到寶寶出生的那一刻

這一切都值得了!

加油!!!!!!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