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出生到現在已經進入第八天囉!!!

還記得當初最怕的事情

就是怕產後沒有足夠的奶水可以餵寶寶




但是你知道嗎?

人的身體真的是很神奇




當你受傷的時候

會有血小板來幫助你的傷口凝結




當你不舒服的時候

會有打噴嚏、流鼻水、咳嗽、或是拉肚子來把這些髒東西排出去




當然~~

當寶寶需要奶水的時候

我的身體也開始分泌乳汁了!!!!




還記得寶寶出生第一天的時候

在育嬰室第一次餵母乳

那時的我根本沒有奶啊!!!!




雖然寶寶有吸奶的動作

可是餵的時候

他總是睡的時間比醒著還多





可是很神奇的是

到了第二天

寶寶可能是餓了吧

再去育嬰室餵奶時

哇哩咧!!!!!

寶寶的吸力也太強了吧~

吸力強到我的乳頭在那一天也破了……





說真的~

乳頭破皮還真痛啊!!!!!

小小碰到都不行




後來求助護理人員

她說只要把一些些乳汁沾在乳頭上面

這些破皮是會修復的




果然~~~

神奇的是

到了第二天半夜再次被叫去餵奶時

原本破的很可怕的乳頭

真的好多了!!!!!




我再次的挑戰餵奶

啊!!!!!!!!

夭壽哦~

有沒有那麼痛啊~





尤其是剛開始吸到乳頭的時候

整個就是痛到快要把寶寶給丟了




但是沒辦法~

寶寶肚子餓了就是要喝奶

再痛只能忍耐了





還好~~~~

經過了這幾天每2到3小時就要餵一次奶的特訓

再加上婆婆幫我做的愛心月子餐點





原本沒啥乳汁的我

到了第八天

有時脹奶到不行的時候

只要按一按摩

乳汁就一直滴下來了呢!!!!





坐月子到現在

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房間裡面渡過





加上半夜的餵奶

雖然很累  

但是也讓我在這幾天的時間

操到體重直直落

現在的體重再三公斤就恢復到45公斤了呢!   (懷孕前我還有48點多公斤哩!!)





這次坐月子

我只能說~

婆婆您辛苦了!!!!!





您不但要忙著幫我準備三餐

隨時還叫我吃多一點





而且每天中午還要幫阿公準備午餐

更猛的是不時還要去文化中心和學校當志工






婆婆~~~謝謝您!!!!

謝謝有您的大力幫忙

讓我專心的照顧小寶寶就可以了~





最後~

我要說聲~~~

婆婆      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