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081.jpg

一打二之出門吃飯啦!!! 

 

話說一打二到現在也已經好幾個月了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哦~

 

自從一打二之後,每天都覺得超忙的啦~~~XDD

已經有好一陣子整個懶病上身的我

每到中午都提不起勁來煮菜耶!!!

 

除了吃飯的人很少不好煮之外

也是因為沒其他人幫忙顧二個小孩的情況下要我到廚房煮菜真的挺麻煩的

因為真不知該顧菜還是顧小孩啊~~~ @@

所以時間一到我就直接帶著二隻出門吃飯囉~

IMAG4083.jpg

 

還好距離家走一段路就有一些店家可以選擇

像是早午餐還是麵店都有

吃東西起來還挺方便的呢~~~^^

IMAG4084.jpg

 

還記得第一次挑戰帶二隻出門吃東西的時候

還真的有點擔心害怕說~

因為顧一個和顧二個真的大不同啊!!!

好怕自己會沒辦法同時顧到二隻

IMAG4085.jpg

 

不過經過幾次帶二隻出門的結果發現

雖然很累、有時也會手忙腳亂的

不過真的不要怕把孩子帶出門啊!!!!

 

不管是孩子和大人都一樣

都需要經過彼此的磨合和經驗累積彼此的默契

才會成長啊!!!

 

說到這裡

我真的深深的覺得要早點放孩子自己動手吃飯

這樣子爸媽才會比較輕鬆啊!!!!

IMAG4086.jpg

 

我算很晚才訓練安安自己獨立吃完飯了

也因為這樣一直到現在

安安都還要吵著大人餵呢~ (哭)

 

每次看到婆婆在家的話

吃飯時間總是會吵著要婆婆餵啦!

 

但若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的話

我都會很堅持的要求安安要一個人吃完就是了

IMAG4087.jpg

 

加上安安也三歲了

若不再好好訓練安安獨立吃飯的話

不久的將來去幼兒園上課要怎麼辦蛤~~~ (媽媽我整個想很遠)

IMAG4088.jpg

 

所以現在一個人帶二隻出門吃飯

對於訓練安安自己一個人吃完飯也是個不錯的機會就是了~

IMAG4089.jpg

 

我的個性算比較急

所以每次安安不認真吃的時候

我總會在旁邊一直碎碎念、碎碎念的

相信大家從照片中的安安眼神中,應該就看的出來他的無奈了吧~ (笑)

 

媽~妳不要再念了啦!!!! (眼神飄向遠方)

IMAG4090.jpg

 

雖然知道孩子和大人的腳步是不同的

不過卻還是往往在不知不覺中逼孩子要追上自己的腳步……

(真的是該好好的學習這一塊了)

IMAG4091.jpg

 

看著安安用自己的步調吃東西 (雖然很慢,很想直接搶過來餵)

不過仔細想想

真的是該學習好好把自己的腳步放慢一點啦~

 

孩子吃的慢一點或是偶而不認真吃也沒關係

就趁這個空檔時間,多享受放空和休息的時光吧~

IMAG4092.jpg

 

放慢自己的速度

好好享受眼前的這個時光好像也挺不賴的吼!!!

IMAG4093.jpg

 

阿寶妹妹表示:對嘛~對嘛!不要把自己逼太緊咩~~~~

IMAG4096.jpg

 

 

~~~~~~~~~~~~~~~~~~~~~~~~~~~~~~~~~~~~~~~

 

四個月的妍妹已經有愈來愈多的互動囉~

很會看著人的臉

然後露出可愛的微笑啦~^^

DSCN0001.JPG

 

有時候也會自己一個人躺在床上

開心的講著只有她自己才聽的懂的外星語 (笑)

DSCN0002.JPG

 

有時候也會把小手兒抬起來好一會兒

像是在思考著事情一樣,還會忘了放下來呢~

DSCN0003.JPG

 

好喜歡看妳那可愛的笑臉啊~~

DSCN0004.JPG

 

這可愛的笑臉

也已經很會跟哥哥對看啦~~^^

DSCN0005.JPG

 

妍妹~~~我好愛妳啊!!!

DSCN0006.JPG  

 

~~~~~~~~~~~~~~~~~~~~~~~~~~~~~~~~~~~

 

再來放上幾張九月份去宜蘭遊玩時的照片吧!

 

這張好可愛!

妍妹正在露出甜甜的微笑呢~

IMAG3867.jpg

 

看那肉肉腿和肉肉臉真的很有趣~

IMAG3868.jpg

 

妍妹:拔拔你在做什麼啦?!  幹嘛蓋住我的臉蛤~~~

IMAG3871.jpg

 

肉肉妍和媽媽我的合照~

IMAG3876.jpg

 

安安到民宿時在床上的搞笑畫面~

這樣子是有比較好躺嗎?!

IMAG3879.jpg

 

最後的最後

放上一張兄妹倆睡覺的照片給大家看看吧~

有像嗎?! 

IMAG3890.jpg IMAG38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