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生過孩子的人

應該對「產後掉髮」不陌生吧?


其實所謂的產後掉髮

是屬於典型的休止期禿髮

這時頭髮會一下子掉很多   可是卻不會全部掉光光



會什麼會有產後掉髮的問題

我想應該跟懷孕期間的荷爾蒙變化有關係吧!



除此之外

其實我覺得會產後掉髮

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耶!!



那就是很多媽媽在坐月子的過程中


因為習俗的關係

有將近30天~40天的時間都沒有洗頭髮啦!!



而且還是用外面的「乾洗頭劑」來代替

用了乾洗頭後

雖然會止癢、止臭

但是我覺得這個方法也是很傷頭皮和頭髮的!!



像我在坐月子的時候

可是撐了20多天才真的忍不住洗了頭

那麼久沒有洗頭

終於忍到可以洗的時候

可能是心理作用吧

總是想要把累積了很多天的污垢洗掉

這時還會洗的特別用力!



所以這樣

才會出現大量掉髮的問題吧…



我雖然沒有大量的產後掉髮

但是最近我發現掉髮量真的有比較多一點呢!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在坐月子的時候用了乾洗頭劑的關係

我發現產後頭皮都好乾又好癢哦!

有時忍到受不了一直抓頭

竟然被我抓掉了好多小屑屑出來耶!

太恐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